那就是个小毛贼和江洋大盗的区别。
再说当年倭寇都是什么人大家全都心知肚明,现在也根本不具备出现倭寇的条件,就算倭国真以朝鲜为基地袭扰江浙,就他们那些破船过来,都不够那些新式炮舰打靶的。
真就是打靶。
浙江省军水师营都在建造能装四千斤巨炮的巨舰了。
不过不是为了抵御倭国,而是北方无法从陆路支援杨丰的京营,正在大沽口同样建造新式炮舰,实际上去年杨丰就已经在大沽口建造了第一批这种炮舰。而他被困南京的消息,正在让北方爪牙们全都行动起来,既然陆路有重重阻挠,那就干脆走海路,所以今年天津水师一口气造了三十多艘新式炮舰。
他们很快就会南下。
而在海上阻击他们这项工作,就只能交给浙江省军了。
而且不仅仅是这个麻烦。
最近因为李贽成为帝师,再加上杨丰通过李贽,向闽南海商集团转达了合作的意愿,所以福建在围剿万历的问题上开始摇摆。
当然,这只是表面上的原因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