实际上是因为沿海自动开放,导致原本占据垄断优势的闽南海商集团受到严重影响,尤其是江浙各港口全都开始公然对外贸易,甚至公然让葡萄牙商船过去,给闽南帮巨大打击,包括广东帮也很不满。闽粤和浙沪矛盾加剧,已经有闽南海商在海上扮演海盗袭击浙江商船,而沪浙两个新兴集团也开始试图扩大倭国朝鲜以外的贸易,尤其是南下进入南洋这个堪称宝库。但这是闽南集团和广东集团绝对不能容忍的,在这一点上他们的矛盾甚至比和杨丰的矛盾更大,毕竟海商们都没有万亩良田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有万亩良田可以躺着赚,谁还会去海上拼命?

        所以海军很重要。

        合伙围剿杨丰的同时,省际之间的战争也开始悄然出现。

        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真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但乱了的结果,却是各地武力值正在突飞猛进,原本掌控秩序的朝廷不再掌控秩序后,各地因为利益纠纷产生的矛盾逐渐浮出水面,挡人财路如杀人父母,为了争夺利益必然要提高自己的武力水平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本能。

        尤其是还有杨丰在有意无意的引导他们正确道路。

        就这时候倭国那点水军?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