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当年你们要我称帝,如今你们又要我投降,我是什么,你们手中的泥团想捏什么就捏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大明弘光皇帝陛下悲愤的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好吧,他的大臣们正在劝他向他哥哥投降。

        这里可都是很精明的,这时候投降万历是最明智选择,投降万历虽然要冒着被秋后算账的危险,可不投降万历的话,就该杨丰来抄家灭门了,刘守有一家的悲剧可是都看到了。如果投降万历的话,那这个弘光逆党就不存在了,他们重新回到万历旗帜下,和杨丰算是同殿称臣了,别的先不说,这个逆党身份首先可以洗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……

        那就是万历和杨丰的战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杨丰继续进攻,那他就是造反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当然,这话不一定有人敢说,万一他真就造反了呢?

        当一个人真的会造反时候,最好不要说他造反,当一个人肯定不会造反时候倒是不妨说他造反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无论如何,只要这边投降万历,那杨丰进攻的合法性就不存在了,不管他对广州朝廷的定义如何,只要这边重新奉万历年号,那么他就不能说这里的衮衮诸公是逆贼。

        更重要的是如果杨丰继续进攻,那万历就有义务介入了,皇帝陛下目前坐拥三十万大军,而且全都是新军化的精锐,他在江西随时可能北上,这边各地还在坚持抵抗,如果杨丰不停战的话,他就要面对一场围剿了,他要么承认现实维持现状,要么就面对一场决战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