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那么皇帝有什么用?他还得要我们交税供养,他还得要我们给他养着所有皇亲国戚,给他修巨大的宫殿,我们自己都无权踏足的宫殿。那么我们为何要养一个对我们没有用,反而会不断让贪官污吏祸害我们,还得年年要我们供养,处处高高在上践踏我们的家伙?他如果有用,我们的确可以养着他,可他没用,而且京城那边这些年就没有皇帝,那些民兵和京营自己有什么事开会商议,最后一样管的很好。

        也就是说没有皇帝我们一样可以过的很好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么我们为何非要一个皇帝?”

        杨丰喊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可不要皇帝,我们还是大明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陈谨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不是大明很重要吗?我们就生活在这片土地,世世代代生活在这里,它叫过大秦,叫过大汉,叫过大唐,现在它叫大明,可不管叫什么,这片土地就是这片土地,那么是不是大明很重要吗?

        当然,如果你们就喜欢叫大明,那也可以继续叫大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杨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没有皇帝,我们该怎么管理国家?”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